BloggerAds

2011年4月15日 星期五

[轉貼]美破超大殭屍網絡 全球鬆口氣

(法新社華盛頓13日電) 美國司法部和聯邦調查局FBI今天宣布,美國當局關閉大批中毒電腦組成的「殭屍網路」(botnet),不法駭客利用這項名為Coreflood的殭屍網路竊取密碼和財務資料。

這兩個機關發表聯合聲明指出,Coreflood殭屍網路據信運作將近10年,感染全球超過200萬台電腦。

美國司法部和FBI表示,13名嫌疑人被控犯下電信欺詐、銀行欺詐和非法攔截電子通訊。訴狀沒有點出嫌犯姓名。

當局也查扣5台電腦伺服器和29個網路域名。美國當局這次關閉國際殭屍網路,堪稱是歷來最完整且全面的執法行動。

美國官員表示,Coreflood利用電腦安全漏洞,竊取用戶名稱、密碼和其他個人隱私和財務資料。這些被攻擊的電腦使用微軟(Microsoft)Windows作業系統。

聯邦檢察官費恩(David Fein)說:「破獲Coreflood伺服器和網路域名,預料將能防止駭客利用Coreflood或中毒電腦,為他們的惡意目的犯罪。」



FBI刑事網路因應服務單位的亨利(Shawn Henry)說:「這些行動減輕Coreflood殭屍網路構成的威脅,是美國頭一遭,反映我們致力以創新和積極行動,增加網路安全性。」(譯者:中央社盧映孜)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